甘肃省资源环境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学院隆重召开

2015年12月14日 04:30  点击:[]

12 月11日,来自上级领导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单位、科研院所、兄弟院校的各单位领导和代表,齐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共商校企合作大事,共谋产学研融合大计,共襄甘肃资源环境职业教育集团成立盛举,甘肃资源环境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陈保平,甘肃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鹤立,甘肃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家渔,靖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世俊、甘肃省气象局局长助理贾小龙,华亭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刘自峰,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田树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院长时宁国,甘肃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文泽华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主持会议。
甘肃省资源环境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学院隆重召开
会议现场
陈保平副厅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开展集团化办学,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抓手,是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途径,更是推进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的重要支撑。组建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是推进现代职教体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发挥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示范引领作用的有效举措,也是强化气象、煤炭。冶金、水利、安全等行业企业校企联合、共育现代环境类职业人才的积极探索。
陈保平副厅长就职教集团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科学定位,着力促进融合发展;二是要坚持错位发展,着力增进优势互补;三是要坚持加强合作,着力提高运行效能。
陈保平副厅长表示,省教育厅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兰州资环学院的发展,对职教集团的发展给予全方面的支持,力争将甘肃省资源环境类职教集团打造成有特色、高水平的职教集团。
芦维忠书记致欢迎词。他说,学院牵头组建甘肃资源环境职教集团,既是适应国内外经济和教育发展形势面临新常态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客观趋势。对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职业教育规模化、集约化、连锁化发展,促进职业教育资源整合、调整结构、内涵发展,促进中高职院校、企业、行业协会、科研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我省转型升级、富民兴陇、精准扶贫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芦维忠书记表示,作为牵头单位,学院将根据“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按照“融合、创新、跨越”的思路,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重大战略部署,瞄准区域和行业发展需要,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模式,充分发挥职教集团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创新产学结合机制、深化行业协会交流,把职教集团建成学院、行业、企业的资源共享平台,创新创业平台和联合发展平台,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资源环境类技术技能人才。
教育厅文泽华副处长宣读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同意成立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的批复》文件。
时宁国院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今天的会议既是对以往友好合作的充分肯定和全面总结,更是开启了在新形势下合作发展的序幕。甘肃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的成立是全省职教资源整合优化配置的必然趋势,也是集团内部各成员单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必然要求。甘肃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作为甘肃区域性的、综合性的资源环境类职教集团,肩负着引领和团结相关行业院校共同发展的重任。
时宁国表示,作为理事长深感责任重大,将会认真履行理事会赋予的职责,与各理事会成员一起,坚持“融合、创新、跨越”的发展思路,坚持以服务行业为宗旨、以人才培养为依托、以校企合作为基础、以校企双赢为目标,争取把集团建设成多方参与、双向沟通的纽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平台,中高衔接、连锁培养的载体,服务行业产业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引擎。
时宁国院长强调,兰州资环学院作为集团的理事长单位,在职教集团今后的发展中,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密切与兄弟院校的联系,促进与行业企业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综合协调作用和服务保障作用,增强集团凝聚力,促进集团健康发展。
时宁国院长希望,集团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信任,加强沟通联系,主动配合协作,积极参与集团的各项工作,为集团的发展建言献策。
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院校代表胡贵祥书记在会上致辞。他说,甘肃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的成立,为院校、企业和行业协会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合作交流平台,集团内部成员单位有了更多的学习借鉴机会,将会对促进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发展、实现中高职的有机衔接和院校间的协调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代表刘自峰部长在大会上致辞。他说,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的成立,标志着我省资源环境类职业教育的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在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一定会在推动甘肃职业教育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陈保平厅长、郭鹤立局长、张家渔局长、贾小龙局长共同为“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揭牌。
  甘肃省资源环境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学院隆重召开
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揭牌仪式
郑绍忠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说,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的正式成立,让学院多了一份责任感、使命感。学院相信,有甘肃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有甘肃省安监局、省煤监局等行业厅局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理事成员单位的精诚合作,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一定会迎来一个辉煌灿烂的明天。
参加会议的还有,部分高职院校、中职院校以及煤炭、气象、测绘、水利、冶金、环境等行业企业的76家职教集团理事单位的领导和代表。

上一条:湖北海鑫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为学院捐赠游轮货轮船体模型 下一条:学院举行纪念“12·9”学生运动八十周年文艺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