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科技传播助力智能制造”专场路演活动

2020年05月08日 08:30  点击:[]

4月30日下午,“科创中国”系列路演活动第015场—“科技传播助力智能制造” 专场举办。“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彰显科技“化危为机”的价值、有效凝聚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力量、主动发挥中国科协的组织人才优势、积极拓展国际合作的空间和渠道而打造的全新服务品牌。“科创中国”技术路演系列活动充分运用数字化网络化手段,以适应疫情防控时期的新态势新要求,以跨界融合的组织力推动人才、技术等要素聚合,重点帮助科技型企业成长发展。


上普生物(北京)、广州鲁邦通科技、珞石科技(北京)、上海琥崧智能四家智能制造行业领域中小型科技企业参加路演。

浙商创投合伙人陈伟民、天鹰资本投资合伙人蒋程雨、航天科工智能机器人副总经理田海峰等投资机构及企业代表围绕智能制造领域发展态势、路演企业核心技术及研发能力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六十余家国内知名机构的专业投资人和行业专家参加观摩交流。

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沈志群在发言中表示,要实现我国这样一个门类齐全、规模巨大的制造业大国向高端化、智能化、自动化制造业强国转型升级,需要有一批高技术、高水平、新模式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和创新的项目作为基础支撑。希望创投机构通过路演活动,加强与项目企业的联系与交流,发现和加大对具有投资价值的项目进行投资,助力推动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助力中国制造的腾飞。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陈锐表示,路演活动从本期开始冠名“科创中国”,这代表将在中国科协的顶层设计战略部署下,整合科技界的力量推动路演的科技传播力、产学协同创新力、品牌塑造力。智能制造是未来非常重要的应用场景,期待路演活动能够让科技界、创投界和企业界形成更好的供需对接,更好扎根区域共性产业问题和特色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形成区域发展的样板间,也更好服务企业的数字化突围和传统产业的转型发展,通过智能化来提升产业的生态化、科技化,形成一系列的应用场景。


上一条:自然资源部关于规范重要地理信息数据审核公布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全国测绘学会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关闭